【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在強調教師專業自主的今日,關於教師與課程的關係,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教師沒有權力參與課程內容的決定

(B)教師毋須於下班後尋覓時間和資源來規劃課程

(C)教師判斷課程品質時,毋須遷就社會大眾的喜好

(D)教師分析課程價值時,毋須考慮政治、社會等大環境的複雜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0623 國二上 (2015/02/22)
現今教育在課程領域中強調教師專業,教師可...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Yu Ling Huang 高三下 (2014/03/28)
還是需要考慮大環境的複雜性,當然大環境裡就包含了政治和社會等元素啊~
5F
(╹◡╹) 研一下 (2019/05/02)

教師專業自主名詞解釋:
    教師為專業人員,故如同其他的專業人員,應享有相當的自主權,俾能善盡教師的職責。教師為專業需求,所享有的自主權,為教師專業自主。

教師的專業自主表現在下列方面:

第一,教師面對個別差異大的學生,隨時要基於對學生的了解,從各種方法與技巧之中,選擇並判斷最適用的方法,俾有效因材施教。

第二,教師教授課業,需要有相當深度的學術造詣,利用各種知識來源,自行選擇、組織知識為教材,進行教學,引導學生學得最正確、最有效的知識。

第三,教師不僅教導學生合乎現實社會的需要,更需要突破現實的限制,以其智慧洞察社會的未來和人類的理想,教導學生為未來的生活作前瞻性的準備。

第四,面對多元而分化的社會,...


查看完整內容

17.在強調教師專業自主的今日,關於教師與課程的關係,以下敘述何者正確?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