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在組織中,主要功能在於組織模式維護及適應的系統層次是那一階層?
(A)管理階層
(B)策略階層
(C)技術階層
(D)協調階層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ia Ji 高一上 (2010/07/20)
策略次級階層:例如行政機關的首長,處在組織的領導地位,而與客觀的社會環境直接發生關係。其功能為模式維護、適應。   管理(協調)階層:主要任務是在.....看完整詳解
5F
印地安納瓊斯 大二上 (2014/06/19)
塔爾科特·帕森斯
社會系統基本功能

任何一種組織本身即為一個社會系統,而這社會系統之中又包含許多的小社會系統。任何社會系統都俱備四項基本功能:
適應(adaptation):當內外環境變動的時候,系統需要具備妥當的準備和相當的彈性,以適應新的變化來減輕緊張、磨擦的不良後果。


達成目標(goal-attainment):所有社會系統皆擁有界定其目標的功能,並會動員所有能力、資料來完成目標。


模式維持(pattern maintenance or latency):一面補充新成員,另一面又以社會化使成員接受系統的特殊模式。


整合(integration):維持系統之中各部分之間的協調、團結,來確保系統並且對抗外來重大變故。


次級管理系統(階層)


策略次級階層(strategic level):例如企業的董事會...
查看完整內容
6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2/12)
帕深思(T. Parsons)社會系統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宅宅 大四下 (2021/08/08)

適應:A

目標達成:G

整合:I

模式維持:L


想像三個同心圓由外到內依序是:策略(A+L)、管理(A+I)、技術(G)

17.在組織中,主要功能在於組織模式維護及適應的系統層次是那一階層?(A)管理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