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媽媽帶8個月大的小美到鄰居家玩,當媽媽坐在沙發上和鄰居聊天時,小美會偶爾回頭看媽媽,然後爬來爬去。她的行為反映何種依附發展階段?
(A)非社會期(asocial phase)
(B)特定依附期(phase of specific attachment)
(C)多重依附期(phase of multiple attachment)
(D)無辨識性依附期(phase of indiscriminate attach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ovedancing77 小一下 (2015/05/05)
0~6週●前依附期(無社會性階段) baby對任何人都有興趣,而互動的過程就形成了依附關係的第一步。 6週~6、7個月●依附建立期(無區別性的依附關係階段) 明顯表現出樂於與他人親近的傾向,但尚無任何區別性,約自三個月大起,能借助於視覺、聽覺,以區分母親與他人的不同點,才逐漸對母親的微笑反應超過陌生人的反應。 6、7個月~18個月●真依附期(特殊依附關係階段) 約在.....看完整詳解
3F
Circle 國一下 (2019/01/05)

出處:王立杰 幼稚教育考試精粹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wei 小六下 (2021/06/25)

0~6週●前依附期(無社會性階段)

baby對任何人都有興趣,而互動的過程就形成了依附關係的第一步。

6週~6、7個月●依附建立期(無區別性的依附關係階段)

明顯表現出樂於與他人親近的傾向,但尚無任何區別性,約自三個月大起,能借助於視覺、聽覺,以區分母親與他人的不同點,才逐漸對母親的微笑反應超過陌生人的反應。

6、7個月~18個月●真依附期(特殊依附關係階段)

約在6、7個月大時,baby開始與特定對象建立依附關係,此時嬰兒不但主動地尋求與特定對象親近,注意特定對象的活動,當特定對象離去,會出現哭鬧、抗拒行為,同時害怕陌生人的行為開始出現。

18個月後●交互關係期(多重依附關係階段)

當baby與第一個特殊對象建立依附關係後,很迅速地擴展至家中其他人,至18個月大時,已經能與至少三人以上建立依附關係,而不同的關係各有其特殊功能。

5F
阿姆 大二上 (2021/12/16)

61bb45145c812.jpg

17.媽媽帶8個月大的小美到鄰居家玩,當媽媽坐在沙發上和鄰居聊天時,小美會偶爾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