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教師在綜合活動領域課程,針對八八風災造成的橋樑毀損現象,請學生進行專題研究,於期末提出可以降低橋樑於風災中受損的方法,並以模擬方式解釋。請問這位教師採取的評量方式為何?
(A) 紙筆評量。
(B) 學習檔案評量。
(C) 實作評量。
(D) 動態評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實作評量(performance assessment) 又稱非紙筆測驗,係指根據學生實際完成一項特定任務或工作表現所作的評量。這些任務或工作,可能是實際操作、口頭報告、科學實驗、數學解題、寫作…等。因此,其所使用的方式,係透過直接的觀察學生表現或間接的從學生作品去評量。這種評量方式.....看完整詳解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11)

實作評量的意義

1.根據個體之實際表現所做的評量,通常著重「過程」或「作品」,或兩者並重。

2.以觀察和專業判評量學生成就

所謂的專業就是在此領域中的專家有共識的就是專業判斷。

      3.目的在建立學生能專注於真實學習活動的模式

        真實的定義:(1)評量活動的設計反應教學活動,即兩者一致。

2)評量活動的設計反應現實社會所遇到的問題。

        我們常認為某些學科知識(例如微積分)無法與現實作結合,所以如何界定真實,或許因為我們的學科知識不足,所以我們不知道這些知識可以反應現實社會的真實、如何與現實作結合。

      4.是一種過程與結果並重的評量方式,它與課程架構緊密結合,形成以課程為導向的評量方式,這樣設計的評量系統可以激發學生與教師更努力提高學習效果。

3F
Tiffany Sue 高一下 (2013/05/05)
關鍵字應該是:以"模擬方式"解釋

17.教師在綜合活動領域課程,針對八八風災造成的橋樑毀損現象,請學生進行專題研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