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教師在編製該科成就測驗時,最應重視下列何種效度?
(A)建構效度
(B)內容效度
(C)效標關聯效度
(D)同時效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牛吉財(阿牛老酥) 高二下 (2018/11/08)
 測驗試題樣本內容是否具有與「教學目...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Li Yin Chen 高二上 (2018/03/06)

(A)建構效度系指測驗能測量理論的概念或特質之程度而言。適用抽象而屬假設性的概念,特質或變項,如智力、焦慮、機械性向成就動機等。

(B)內容效度指測驗題目對有關內容或行為範圍取樣的適當性。成就測驗和熟練測驗特別註重這種效度。

(C)效標關聯效度是指一個測驗的分數與外在效標之間的相關程度。它是以經驗性的方法分析測驗分數與外在效標的關係,因此,效標關聯效度又稱為統計效度,或經驗效度。

(D)同時效度Concurrent Validity: 指效標分數與測驗分數同時取得,因此可以估計測驗分數在效標方面的實際表現。


17.教師在編製該科成就測驗時,最應重視下列何種效度?(A)建構效度 (B)內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