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生物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有關地衣的敘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是藻類與菌類的互利共生體
(B)對空氣污染很敏感,可作為空氣是否遭受污染的生物指標
(C)地衣的分布廣泛,無論沙漠或是極地,都可以發現它們
(D)地衣可以協助寄生植物呼吸及蒸散作用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李小璇 高一下 (2012/06/15)

地衣(Lichen)是一群由真菌和藻類共生而成的複合生物體,藻類細胞被真菌的菌絲組織所纏繞保護,以避免受到外在環境的侵害,並可以得到真菌菌絲體內生理活動所累積的可溶性礦物鹽;當然,真菌也能藉藻類行光合作用所製造的有機養分而生活。

地衣在地球表面上的分布十分廣泛,不論是沙漠或是極地,都可以發現它們的蹤跡。台灣的地理環境多變,使得地衣在台灣也有廣大的分布以及多樣性的形態與生態;已知的種類,已經接近600種了。生物學家依地衣生長型的形態,簡略地區分出殼狀地衣(crustose lichen)、葉狀地衣(foliose lichen),及莖狀地衣(fruticose lichen)三大類。

由於地衣的體內所含多樣且多量的地衣酸物質,它會隨著地衣的生理代謝結果,對於生...


查看完整內容
2F
朋彌潔 小六下 (2012/06/20)

地衣(Lichen)是一群由真菌和藻類(藍藻綠藻);

滿江紅:藍菌念珠藻、藻類 (紅要佛珠念念)

地衣:是由微觀的綠藻或藍藻與絲狀的真菌群叢組成的共生生物

真菌-植物共生(fungal-plant symbioses)起源 (植物菌根)

根瘤菌是豆科植物(O)根毛(X)表皮


17.有關地衣的敘述,下列敘述何者錯誤?(A)是藻類與菌類的互利共生體(B)對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