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有關韋伯(Max Weber)所提出之理想型官僚制度的特徵,以下何者為非?
(A)組織成員的任期必須加以保障
(B)組織結構的型態是以彈性而且不拘形式的方式加以安排
(C)組織成員須具備專業資格
(D)組織成員有固定及法定的工作職掌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essa Tseng 高三上 (2012/09/21)
專業分工組織內每個單位、職員有固定的職務分配,明確每一個人的權力和責任。根據嚴格的分工制度,所僱用的職員須具熟練的專門技術。層級體制「所有崗位的組織遵循等級制度原則,每個職員都受到高一級的職員的控制和監督。」組織內職員的地位,依照等級劃分。下層對上層負責,服從上層命令,受上層監督。上級對屬下的指示與監督,不能超過規定職能的範圍。依法行政官僚制的組織活動是「由一些固定不變的抽象規則體系來控制的,這個體系包括了在各種特定情形中對規則的應用。」法律和規章制度是組織的最高權威,任何組織成員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嚴格遵守。處理事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龜龜 高一上 (2013/04/02)


有關韋伯(Max Weber)所提出之理想型官僚制度的特徵,以下何者為非?

(A) 組織成員的任期必須加以保障 ~正確。

(B) 組織結構的型態是以彈性而且不拘形式的方式加以安排 ~錯誤。

(C) 組織成員須具備專業資格 ~正確。

(D) 組織成員有固定及法定的工作職掌 ~正確。

 

ANS : (B)

 

~解析 :

 

(A) 韋伯 ( Weber ) 所提出之「理想型官僚制度」的「特徵」 → 「組織成員」的「任期」必須加以「保障」 ~正確。

答 :

「永業化傾向」:

「人員」的「任用」是經由「公開考試」或「法定程序」,其「兩造間」訂有「任用契約」,若「非犯錯」,不得「隨意解僱免職」即「任期保障」。

 

 

(B) 韋伯 ( Weber ) 所提出之「理想型官僚制度...


查看完整內容

17.有關韋伯(Max Weber)所提出之理想型官僚制度的特徵,以下何者為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