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根據最少限制原則,不管障礙程度如何,特殊需求學童都應該安置在普通班。
(A)是
(B)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靜怡 大二上 (2011/06/14)
不管障礙程度如何,特殊需求學童都應該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彭皮 國三下 (2012/07/16)

還是不懂.....

3F
Luka Yen 高三上 (2015/01/15)
最少限制原則(LRE)是盡可能將身障生安排在一般生的環境中學習。
題目中的"都應該"不符合,LRE仍是以適性為原則。
4F
109年新北特師非應屆上榜 高三下 (2016/07/09)
<特教法第13條>
各級學校應主動發掘學生特質,透過適當鑑定按身心發展狀況及學習需要,輔導其就讀適當特殊教育學校(班)、普通學校相當班級或其他適當場所。身心障礙學生之教育安置,應以滿足學生學習需要為前提下,最少限制的環境為原則。直轄市及縣(市)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應每年重新評估其教育安置之適當性。
-->
特殊兒童的安置應視其適應程度而朝向最少限制環境移動LRE也就是使兒童接受符合其需求的教育,並盡可能和非障礙的同儕安置在一起。

17.根據最少限制原則,不管障礙程度如何,特殊需求學童都應該安置在普通班。(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