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江教授認為隨著科技文明發展而來的「工具理性」,可能會對人性造成了扭曲與貶抑,因此特別著重揭露真相,透過辯證與反思,以追求主體的自由與社會的解放。他的 立場與下列何者最為一致?
(A)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B)文化再製論(cultural reproduction)
(C)社會建構論(social constructionism)
(D)結構功能論(structural functionalism)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的筆試秘技就是狂做阿摩( 大二下 (2013/02/11)
特別著重揭露真相,透過辯證.....看完整詳解
4F
一定要的 小六下 (2015/02/08)

社會建構主義 (social constructivism) 主張學習個體的發展受到社會情境與文化脈絡影響,且將人類語言視為社會互動的工具之一;其主要觀點是1985年後,對認知取向的訊息處理理論將學習視為電腦符號處理的觀點以及不滿學生在不講究實際情境應用的反動。社會建構主義認為知識是適應性的,透過個體與環境互為主體,進而建構出知識整體

5F
candylikexo (2015/02/11)

 結構功能論

I.  代表人物:怕森氏(Parsons)

II.       特色

(1)     社會維持和諧、安定、分工,成員間協調合作,各司其職,實現團體目標,為了因應文化變遷,本身也要不斷調適,但不願意變化現況。

(2)     AGIL理論:適應(Adaptation)、目標達成(goal-attainment)、體系的統整(Integration)、模式的維持(Latency of pattern)

III.      教育上

(1)     社會化功能:培養共同信念,正確的價值觀。

(2)     選擇功能:依社會結構和需要,按人的性向和能力分配到社會上適當的位置。

6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28)

培根(Francis Bacon)主張,人類為求真知,必頇先破除洞穴、市場、劇場和種族等四種偶像(idols)。這種 理念比較接近以下哪一種現代教育思想?
(A)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B)進步主義(progressivism)
(C)結構功能論(structural-functionalism)
(D)批判理論(critical theory) 。 


答案D

17.江教授認為隨著科技文明發展而來的「工具理性」,可能會對人性造成了扭曲與貶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