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童軍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童軍進行登山活動時,登山繩因使用功能上的不同而有各種性能不同的繩子。請問在救援作 業及下降中使用何種繩索最為適宜?
(A)動力繩
(B) 靜力繩
(C) 補助繩
(D) 以上皆可。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Liu Hsiao-Lin 小四上 (2014/07/16)

攀登繩/登山繩的種類分為:

動態繩/動力繩/彈性繩(Dynamic ropes)
       
為攀登所設計的尼龍繩稱作動態繩/動力繩,又稱為彈性繩,當攀登者墜落時,主要由核心吸收衝力;外層是編織的保護套可以保護核心被磨損。這種網織繩稱為『動態繩』,在先鋒攀登時,應該使用這種繩子;因為它在墜落時會伸展。在選擇登山繩時,最重要的考慮項目之一便是衝擊力,動態繩/動力繩的衝擊力道較低,通常越低越好。使用一條衝擊力低的登山繩表示攀登者在墜落時比較不會被遽然止住,傳導到墜落者、確保者與固定點系統的衝擊力也會較低,適合用在上方確保攀登和先鋒確保攀登上。

靜力繩/低彈性繩(Static Ropes):        
        彈性較低,靜力繩則很適合救援、救難、高空工作及垂降用。
為「極佳的工作繩」,它具備防靜電及阻燃的功能,零繩皮滑動率、低延展性及強韌的拉力,是專為環境複雜而危險的高處工作或救難垂降而專門設計的高級工作繩,以保護在高處作業的寶貴生命。

17.童軍進行登山活動時,登山繩因使用功能上的不同而有各種性能不同的繩子。請問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