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生物化學與臨床生化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胰島的δ細胞分泌的體抑素(somatostatin),除了抑制其他細胞分泌外也會抑制本身,這種抑制 本身分泌的功能稱為:
(A)autocrine
(B)endocrine
(C)exocrine
(D)paracrine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n蘋果 大一上 (2017/07/17)
A自分泌:目標細胞即是分泌細胞本體B內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已考上~ 高三上 (2018/05/30)

胰島(蘭格爾翰斯島,德語: Langerhans-Inseln 英語: Islets of Langerhans)在1869年由德國病理學家保羅·蘭格爾翰斯(Paul Langerhans)所發現。胰島是胰臟裡的島狀細胞團,由一群分泌激素的細胞所組成。胰島的直徑是50-500μm之間,每個胰島含有約1000個細胞。


胰島內有5種分泌激素的細胞:

α-細胞分泌胰   高血糖素(占胰島細胞的15-20%)

β-細胞分泌       胰島素 (占胰島細胞的65-80%)

δ-細胞分泌       生長抑素(占胰島細胞的3-10%)

PP-細胞分泌   胰多肽(占胰島細胞的1%)

ε-細胞分泌    生長激素釋放激素(gherlin)

3F

17.胰島的δ細胞分泌的體抑素(somatostatin),除了抑制其他細胞分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