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以下哪一個孩子將來最有可能出現攻擊行為及反社會行為?
(A)小蓮,她是個磨娘精型(the difficult child)的孩子
(B)小婷,她是個易教養型(the easy child)的孩子
(C)小君,她是個遲緩型(the slow-to-warm-up child)的孩子
(D)小玉,她是個匆促型(the hurried child)的孩子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晨伊 高三下 (2010/01/28)
教養困難型的幼兒,亦稱為"磨娘精型"的幼兒,有約10%孩子屬於此型態,讓父母非常頭疼,過度好動,無法在該安靜的情況下安靜,休息與睡眠都不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林佳慧 高三下 (2013/01/17)
了解^^
11F
Joanne Wu 高二下 (2013/02/13)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One symptom of the hurried child syndrome is forcing pre-school children to constantly take classes and perform other "enrichment" exercises to help them prepare for school. This is also called hothousing (1985) and the superbaby syndrome (1983).
匆促型的孩子應該是指父母在孩子學齡前,讓他們上很多課程及活動,以適應之後在校的生活,我想應該有"揠苗助長"的意思!!
12F
jack 國二下 (2015/02/21)
整理一下~
Thomas和Chess根據氣質的向度,將養育的難易度分三類:
易教養型(the easy child)的孩子:約40%樂天型,表現出很高的規律性,按時喝奶睡覺;多正向的情緒,不吵不鬧,能接受安撫。

磨娘精型(the difficult child)的孩子:約10%難養育型,表現出很低的規律性,不按時喝奶睡覺;多負向的情緒,找不出理由的大吵大鬧,很難接受安撫。

遲緩型(the slow-to-warm-up child)的孩子:約15%慢吞吞型,表現出很低的活動量,對大人的逗弄沒什麼反應;多負向的情緒,退縮,少與人眼神接觸,愛哭等。
此外~
匆促型(the hurried child)的孩子::父母在孩子學齡前,讓他們上很多課程及活動,以適應之後在校的生活。

17. 以下哪一個孩子將來最有可能出現攻擊行為及反社會行為?(A)小蓮,她是個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