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假設一個基層員工,因為工作認真,能力卓越而被陞遷,從職員升到主任。如果其能力仍表現不錯, 將繼續一路被提升至中主管,最終是組織的最重要主管。但大部分的職員在中途的職位上,就不能勝任。 一般組織也因為其過去的功勞,不會開除或降級。這種情形下,其就一直處在一個最終無法勝任的職位。 此是屬於何種效應?
(A)彼得效應
(B)混沌效應
(C)帕金斯效應
(D)強亨利效應。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u Min Chiu(感 大二上 (2015/07/04)
彼得原理 在一個層級制度中,每一個人總趨向晉陞到他所不能勝任的職位;有工作成績的人將被提升到高一級的職位;如果他們繼續勝任,將進一步提升,直至到達他們所不能勝任的位置。所以,組織的悲劇在於:每一個職位最終將被不勝任的人所佔有;而組織的工作任務,多半是由尚未達到不勝任職位的人們所完成。 帕金森定律 (白京生定律) 1、述說機構人員膨脹的原因及後果。「機關年代愈久,職員的素質愈低」。 2、一個不稱職的官員,可能有三條出路,第一是申請退職,把位子讓給能幹的人;第二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109新北台中雙榜 大三下 (2019/03/21)

彼得原理:職位升遷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111雙榜台南普通偏鄉第4 大四上 (2021/04/03)

人像森林一樣多==>冗員多==>帕金森定律

一直升官一直得到==>彼得原理

12F
2022小花要當正式老師 大二上 (2022/03/27)

彼得原理」是在組織或企業的等級制度中,人會因其某種特質或特殊技能,令他被擢升到不能勝任的高階職位,最終變成組織的障礙物(冗員)及負資產

混沌理論是一種兼具質性思考與量化分析的方法,用以探討動態系統中無法用單一的數據關係,而必須用整體,連續的數據關係才能加以解釋及預測之行為。

帕金森定律(Parkinson'sLaw)是官僚主義或官僚主義現象的一種別稱,被稱為二十世紀西方文化三大發現之一。 在一個組織中,管理機構會像金字塔一樣不斷增多,人員會不斷膨脹,每個人都很忙,但組織效率越來越低。 這就是所謂的「官場病」、「組織麻痹病」或者「大企業病」。

強亨利效應指實驗組採用 新方法或步驟取代控制組的方法或步驟時,控制組的受試者不甘示 弱,力圖與實驗組一較長短,則控制組的表現,常在一般的水準之上 (王文科,民79)。

17. 假設一個基層員工,因為工作認真,能力卓越而被陞遷,從職員升到主任。如果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