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根據維高斯基(Vygotsky, L. S.)的看法,學生能夠獨力完成的部分與他在協助下所能 完成的部分,這兩者之間的差異稱做什麼?
(A)同化
(B)鷹架
(C)後設認知
(D)近側發展區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11/15)
維谷斯基認為,人的發展有兩種層次:實際發展層次與潛在發展層次。實際發展層次就是皮亞傑所謂的兒童發展階段,什麼樣的階段有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은혜 高三下 (2016/08/22)
請問B是什麼呢?
3F
Jing 大二下 (2017/01/13)

(B)鷹架(scaffolding)一詞是由布魯納、羅斯和吳德(Bruner,Ross ,Wood)於1976年所提出,它的基本概念是源自於蘇俄心理學家維高斯基(Vygotsky, 1896~1934)的學習理論,主要意義是指:兒童內在心理能力的成長有賴成人或能力較強的同儕的協助,而這種協助應該建立在學習者當時的認知組織特質上。

17. 根據維高斯基(Vygotsky, L. S.)的看法,學生能夠獨力完成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