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關於測驗分數剖面圖的特徵,下列何者不是其特徵?
(A)多向度比較
(B)一般水準
(C)分數型態
(D)變異程度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R Wang 高三下 (2014/06/14)
剖面圖的解讀剖面圖除了解釋個別分數及比較不同分數間的差異外,還可以把整個剖面圖當作一個整體,從下列三方面來說明這一組測驗分數的特徵。   一般水準(level)        它是指各個分數的平均值是偏高或偏低。偏高表示各種性向或學習成就高,將來的成就或工作表現也會較高。 變異程度(variability)        它是指各個分數之間是彼此差異不大,或是明顯地參差不齊。變異不大表示.....看完整詳解
2F
一片橘海 大四下 (2014/09/02)
感謝大大的詳解
3F
viviliu0501 高一上 (2015/05/22)
A. 剖面圖的使用要領

 

        使用剖面圖的目的是要比較同一人的幾種測驗分數,所以要遵守一些事項才能建立比較的基礎。

 轉換成同一種衍生分數

        不同分測驗的原始分數是不能相互比較的,他們要對照常模轉換成可以比較的單位,例如標準分數、標準九、百分等級、年級當量等;而且每一種分數都要轉換成同一種衍生分數方可相互比較。

 使用同一個常模組

        在換算衍生分數時,要各個分測驗都使用同一個常模組,而這常模組的樣本特徵(年級、性別、地區等)要與受測學生的特徵相符合。

 以線段標示出測量標準誤

        因為各分測驗之間以及各常模組之間的測量標準誤常會不一樣,使用者要查清楚,並在剖面圖上以線段標示出,各測驗衍生分數加、減一個測量標準誤之後構成的誤差帶。

 以線段比較兩個分數

160;       在比較兩個分數時,若兩個分數的誤差帶沒有重疊的部份,我們才可以認定為兩個分數之間有明顯的差異,否則就應該說它們之間沒有明顯的差異。

  
4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6/04/29)
測驗分數剖面圖的特徵 ,變異程度,一般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7. 關於測驗分數剖面圖的特徵,下列何者不是其特徵? (A)多向度比較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