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關於貝聿銘,下列何者敘述正確?
(A)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作品是其作品
(B) 法國巴黎羅浮宮擴建工程,是由法國總統密特朗親自委託貝聿銘的工程
(C)「讓光線 來作設計」是貝聿銘的名言
(D)貝聿銘祖宅位於蘇州園林獅子林。


答案:A,B,C,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郭念欣 國二上 (2017/02/17)
(A)路思義教堂(英語:The Luc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19/07/23)

      著名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I.M.Pei)於2019/5/16去世,享年102歲。貝聿銘,1917年4月26日生於廣州,貝氏家族是蘇州望族。他的代表作品包括法國巴黎盧浮宮玻璃金字塔、美國華盛頓國家美術館東館和香港中銀大廈等。曾榮獲1979年美國建築學會金獎、1983年普利茲克建築獎等。

      關於巴黎盧浮宮玻璃金字塔,貝聿銘於1987年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玻璃金字塔與埃及無關,「它是為了生命與光而打造的」

      貝聿銘在台灣最著名的建築設計是他與陳其寬攜手完成的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外觀有如雙手合十祝禱、薄殼雙曲面的造型,從1963年落成至今,其前衛而獨特的建築工法,無柱、無樑、無牆堪稱極具特色,不僅是東海大學校園象徵,也是許多觀光客到台中必訪景點。此外,很多人不知道台灣有兩座焚化廠建築,也是出自這位大師之手,分別是新北市八里焚化廠和新竹市焚化廠。

17. 關於貝聿銘,下列何者敘述正確? (A)台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作品是其作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