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 A型性格的特性是:
(A)敵意和競爭
(B)妄想和幻覺
(C)社會外向和冒險
(D)焦慮與退縮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孟芸 國三下 (2017/05/25)
人格類型美國的法利Farkey提出T型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hc 大三下 (2021/01/27)

人的性格

1974年美國著名心臟病學家梅耶傅來門(Meyer Friedman)與雷羅生門(Ray Rosenman)率先研究人的性格,並將一般人的性格分為兩大類:一為A型性格(type A personality),另一為B型性格(type B personality)。

A型性格會導致充滿壓力的生活形態,不利於身心健康;A型性格的人們似乎確實會從自己的信念、自我對談和行為中創造出壓力。A型性格特徵綜合如下:

1.冒失、匆忙、講話快且急促。很難放鬆地游手好閒,對於非競爭場合也表現地像是競爭。
2.非常擔心自己沒有足夠時間來完成工作,對別人較沒耐心,不能容忍別人的慢條斯理。
3.容易變得較有敵意及攻擊性。

換言之,A型性格的人趕時間、掛念著生產與成就、長期激動、攻擊性與敵意行為,以及競爭驅...


查看完整內容

17. A型性格的特性是: (A)敵意和競爭 (B)妄想和幻覺 (C)社會外向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