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舞蹈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20世紀初亦是女性逐漸抬頭的時代,從歐洲到北美盛行「體育文化運動」風,提倡女子在 體育上多求發展,以達身心健康;亦除去長久以來束縛女性自然成長的保守服裝。請問其 中是哪位理論家發展出一套融合動作與情感的體系「三分法」?
(A)法蘭瓦.德沙特 (Francois Delsarte)
(B)愛彌爾.賈克.達克羅茲(Emile Jacques-Dalcroze)
(C)依莎朵拉. 鄧肯(Isadora Duncan)
(D)聖.丹尼絲(Ruth St. Denis) 。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a Chia Lin 高一下 (2018/06/13)
法蘭瓦.德沙特(1811-1871),法★★★★。...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ang Liu 高一上 (2020/05/25)

她對美國現代舞的影響有三:1.史泰賓斯認為傳統西方婦女穿著的硬體內衣,會妨礙身體動作和呼吸,後來羅索爾強調西方男、女服裝都需改革,不只為了美觀,也為了健康。 


2.德沙特體系強調動作的自然放鬆與和諧平衡,並注重流暢性,因此,開啟了對動作的新觀念和設計方向。 

3.由女性來參與及推動身體新文化的建造,揚棄維多利亞時代的約束,嚮往古希臘和東方精神,因此現代舞先驅鄧肯和聖丹尼斯皆受其影響。

17.20世紀初亦是女性逐漸抬頭的時代,從歐洲到北美盛行「體育文化運動」風,提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