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就組織學習的層次而言,重新評估既定目標以及所根據的價值及信念,係指
(A)單環學習
(B)雙環學習
(C)再學習
(D)三環學習。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09/05/13)
單環學習(以行動漸進):檢視組織整體環境以發現錯誤所在,俾使其能符合組織內部的各種規範與標準,進而提升組織知識適應能力。雙環學習(重視反思).....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Hsiu Chen Lin 國三下 (2014/02/07)
那三環學習呢?
8F
Lisa 高三上 (2014/05/13)

藉助阿吉瑞斯提出的關於組織學習方式的分類,將按不同深度將行政組織學習分為:單環學習、雙環學習、三環學習。

 

1、單環學習。單環學習是將組織動作的結果與組織的策略和行為聯繫起來,並對策略和行為進行修正,以使組織績效保持在組織規範與目標規定的範圍內。而組織規範與目標本身則保持不變。

 

2、雙環學習。雙環學習是重新評價組織的本質、價值和基本假設。雙環學習也被稱為“變革型學習”。

 

3、三環學習。組織應該學習如何學習,並將之命名為再學習或次級學習,亦即本處所稱的“三環學習”,這是最深程度的學習。

9F
大四上 (2019/01/29)

單環學習(以行動漸進):檢視組織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0.就組織學習的層次而言,重新評估既定目標以及所根據的價值及信念,係指(A)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