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 ) 不能說話的學生選用替代性溝通輔具時,下列哪一項考慮是正確的?
(A) 應該優先選用電腦科技的輔具
(B) 應該考慮價錢和售後服務
(C) 應該考慮可用的持續性和永久性
(D) 應該考慮使用者的興趣和心智能力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endy Chu 高三下 (2014/07/05)
本人是這樣考慮的: 如果先考慮可用性與永久性,所購買的輔具有可能不適合學生的身心狀況,亦或是學生對於該輔具的使用不感興趣,因為不是.....看完整詳解
2F
我可以! 大二上 (2016/04/10)
類題!
C
52. 針對沒有口語能力的學生,我們可以進行替代性溝通訓練,其形式的選擇需考慮以 下幾個原則? a符合個體興趣 b符合個體的年齡 c易實施,適用多數情境 d易被外人接受、理解 e符合個體的能力,易學的 f可獨立使用 
(A)abcdef 
(B)abcef 
(C)bcde 
(D)bef
3F
我可以! 大二上 (2016/04/10)
但為什麼類題就沒選a @@
4F
ingridchu 國二下 (2016/04/12)
也許可以這樣解釋:
北智的題目是說「考慮」,而103國中聯招是說「符合」;
考慮-->如果學生喜歡什麼卡通人物或是某曾強物,那麼我們選擇或設計的AAC可以考慮納入這些東西以提高其使用動機,但不一定要「完全符合」。
如果孩子的興趣並不合適(例如自閉症孩字的興趣就不是溝通)那我們就不用將之納入....。

18()不能說話的學生選用替代性溝通輔具時,下列哪一項考慮是正確的? (A)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