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那一位不是屬於胡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學派的學者?
(A)懷海德(T. Whitehead)
(B)梅堯(G. Mayo)
(C)麥克葛羅格( McGregor)
(D)羅次力斯柏格(F. Roethlisberger)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Xue Mian Ke 國一下 (2011/07/02)
◎胡桑實驗學派及理論: 一、別稱:人群關係學派。 二、起源:美國國家科學院所屬之國家研究委員會於1924-1927年在胡桑工廠所做一項「工場照明對產量影響」的研究。 三、代表學者:梅堯(G. Mayo)、羅次力斯柏格(F. Roethlisberger)和懷海德(T. Whitehead)等三位哈佛教授為代表。 四、主要論點:          (1) 人格尊重─工人並非機械,有其各自人格。工人態度和情緒的改變,才是增產主原。如監督緩和、感覺受重視和建立團體意識。推翻過去工人以金錢.....看完整詳解
6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6/10/27)

原本題目:

18 下列那一位不是屬於胡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學派的學者? (A)懷海德(T. Whitehead) (B)梅堯(G. Mayo) (C)麥克葛羅格((D) McGregor) (D)羅次力斯柏格(F. Roethlisberger)

修改成為

18 下列那一位不是屬於胡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學派的學者? (A)懷海德(T. Whitehead) (B)梅堯(G. Mayo) (C)麥克葛羅格( McGregor) (D)羅次力斯柏格(F. Roethlisberger)

7F
銘_Ming 大三上 (2018/01/22)

霍桑實驗與人群關係學派:梅堯Mayo、羅次力斯柏格Roethlisberger、懷德海Whitehead

8F
Descartes(上岸/ 大二上 (2020/11/17)

梅 力 海

沒力high

18下列那一位不是屬於胡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學派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