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何者不是社會系統理論(social system theory)的要點?
(A)組織是由制度與個人交互作用而成
(B)組織與環境關係密切,故需適應環境變遷
(C)最佳的領導方式需隨情境而易
(D)外在動機的激勵是系統成功的關鍵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王怡萍 大一上 (2015/04/23)
壹、代表學者:蓋哲(Getzels, J. W.);林發姆(Lipham, J. M.);康培爾(Campbell, R. F.)貳、理論要點:1.組織包括制度與個人兩部分,都要加以重視及研究。2......看完整詳解
3F
e263023 小四上 (2017/01/07)

成功的關鍵~內在動機更加重要吧!


4F
Rita Huang 高二上 (2017/12/28)

內外在動機兼具,依情境而定?

5F
汪佩陵 高三上 (2018/04/27)

社會系統理論的主要論點

在蓋哲與林發姆(Lipham J.M.)及康培爾(Campell R.F.)所合著的「教育行政是一種社會歷程」一書中,對於社會系統理論有詳細的介紹,其主要論點如下:

一、組織包括有制度與個人兩個部分;社會系統理論認為組織或行政行為是由制度(Institution)和個人(Individual)兩個部分交互作用而成的。

這兩個部分在概念上是獨立的,但是在現象上則是互動的。「制度」是由若干「角色」構成,而角色則被賦予「期望」,這三者之間一起構成組織互動的規範層面,係用來達成組織目標的。「個人」具有「人格」,而人格則由「需要傾向」產生,這三者一起構成組織活動的個人層面,係用來運作組織的。

二、組織與環境發生交互作用

社會系統理論認為...


查看完整內容

18 下列何者不是社會系統理論(social system theory)的要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