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何項並不屬於我國國稅的範圍?
(A)贈與稅
(B)貨物稅
(C)菸酒稅
(D)使用牌照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i-Yu Lai 高三下 (2011/11/08)
「國稅」包含:礦區稅、【關稅】、【菸酒稅】、所得稅、【遺產及贈與稅】貨物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看完整詳解
7F
Juice Wang 大三下 (2016/06/10)
使用牌照稅是地方稅
8F
大野狼 研一上 (2016/06/23)
其實我也是只記地方稅:我的比較邪惡
土房使娛印契=乳房始於運氣(裡面土地就有田地也有建地)
但是很好記,大家試試看,如果不好,我自己刪掉
9F
最佳姐✨(國考跨職系五榜❤ 高二下 (2019/05/22)
國稅與地方稅區分

● 我國現行租稅制度 依財政收支劃分法的規定,可分為國稅和地方稅兩大類。
● 國稅與地方稅的區分 國稅是屬於中央政府可支用的稅收,包括有九種:


項目內容1. 關稅由財政部關務署負責徵收2. 所得稅
由財政部所屬各地區國稅局負責稽徵
(臺北市由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辦理) 3. 遺產及贈與稅4. 貨物稅5. 證券交易稅6. 期貨交易稅7. 營業稅88年7月1日起委託各地稅捐稽徵處代徵
92年1月1日起由國稅局收回自徵
8. 菸酒稅91年1月1日施行9.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100年6月1日施行(自105年1月1日起,訂定銷售契約銷售不動產者,停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地方稅是屬於地方政府可支用的稅收,包括直轄市及縣(市)稅,共有八種:


項目內容1. 地價稅

 


 


 


由...


查看完整內容

18 下列何項並不屬於我國國稅的範圍? (A)贈與稅(B)貨物稅(C)菸酒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