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對4歲兒童情緒能力發展的敘述,何者最正確?
(A) 可以使用情緒詞描述一個人的感覺
(B) 能以正向和負向情緒特質做自我描述
(C) 能了解在不同情境中心理情緒狀態的變化
(D) 總是認為自己廣受他人喜愛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earl3838 大三上 (2021/05/09)
4歲兒童為幼稚園中班兒童, 具備描述情...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秦小乖老大 大三上 (2021/06/28)

3歲~6歲

情緒調節策略原始,衝動控制是關鍵

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進入學校,有更多社會規範、加上大腦前額葉發展逐漸成熟,慢慢能了解情緒發生的因果及行為訊號。也開始能用語言說出他人的情緒,表現出更高的同理,甚至開始會隱藏自己的情緒;同時更能依循社會規範評估自己的行為,得意、羞愧的情緒愈來愈明顯。恐懼與焦慮的情緒在此階段變強,此階段的孩子很難同時處理一種以上的關係,兩個人玩是最自在的,常排斥第三個玩伴的加入。

此時孩子已有原始的情緒調節策略,像是限制感官輸入(例如聽到不喜歡的就摀耳朵)、和自己談話、轉移注意力等等,但情緒調節策略還是不足,有時會做出不符合社會規範的行為(例如不開心就躺地上哭)。

18 下列對4歲兒童情緒能力發展的敘述,何者最正確? (A)可以使用情緒詞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