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有關行為主義的觀點,何者正確?1.包括古典制約、操作制約、社會學習及認知行為等四種典範 2.認為恐懼情緒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非理性害怕 3.正常及異常行為均可由學習原則來瞭解 4.一個人的行為反應受到他對環境刺激主觀感受的影響
(A) 13
(B) 123
(C) 134
(D) 23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在下毛毛雨 (2022/11/20):

答:(A)13
  
(O)1.包括古典制約、操作制約、社會學習及認知行為等四種典範
古典制約:Pavlov為代表。非制約刺激(UCS)與制約刺激(CS)的配對,可產生制約反應(CR)。
操作制約:Skinner, Thorndike為代表。個體為獲得獎勵(避免懲罰),而增加(減少)行為的頻率。
社會學習:Bandura為代表。加入了社會影響的觀點,強調「觀察學習」與「模仿」的重要。
認知行為:Wolpe為代表。其提出「系統減敏感療法」,治療恐懼症。

(X)2.認為恐懼情緒是一種與生俱來的非理性害怕
行為主義主張恐懼係經後天「學習」而來,而非與生俱來。

(O)3.正常及異常行為均可由學習原則來瞭解
案例如下:
正常行為:為得到好成績而養成讀書習慣。(操作制約)
異常行為:習得恐懼,例如 Little Albert 對於老鼠的恐懼。(古典制約)

(X)4.一個人的行為反應受到他對環境刺激主觀感受的影響
行為主義主張S-R模式,亦即刺激造成反應,而忽略的個體的內在認知因素,因此行為學派的理論被稱為「黑箱論」。若為S-O-R模式,則屬認知學派,將個體的認知因素考量進去,故每個人對於不同的刺激才會有不同的反應。

1個讚
檢舉


18 下列有關行為主義的觀點,何者正確?1.包括古典制約、操作制約、社會學習及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