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下列那一個聯盟協助圖書館引進國外各類型資料庫系統,由會員圖書館共享數位資源?
(A)全國館際合作聯盟
(B)全國電子書聯盟
(C)數位化論文典藏聯盟
(D)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Jen-sen Lauw 大一下 (2018/11/10)

「全國學術電子資訊資源共享聯盟(CONsortium on Core Electronic Resources in Taiwan,簡稱CONCERT)」於1998年正式成立。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技術資料中心」於1998年9月重新編組,成立國外資源部,並主導成立CONCERT聯盟,推動合作方式採購電子資源,一方面是利於館際資源共享,減低電子資源的採購價格;另一方面是透過聯盟的集體力量,在電子資源的價格及著作權方面,可以有更多的發言權。後因科學技術資料中心組織調整,CONCERT改隸為「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由該中心之服務推廣組負責聯繫、談判、推廣及教育訓練等業務。

CONCERT聯盟引進國外電子資源的模式有兩種:第一是全國性授權(national license),由國科會與教育部支持經費購置具普遍需求的資料庫,供全國大學校院使用;另一是聯盟授權(consortial license),由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負責價格與合約之協議,由各校依據議定的價格自行決定是否採購。

18 下列那一個聯盟協助圖書館引進國外各類型資料庫系統,由會員圖書館共享數位資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