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刑事訴訟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偵查階段,檢察官聲請羈押被告之程序,下列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應遵守偵查不公開
(B)應於公開法庭審理
(C)證人應行交互詰問
(D)不能使用傳聞證據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已上榜感謝阿摩法院小錄事 大二上 (2016/08/02)
不適用傳聞法則的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高三上 (2016/07/29)
請問關於159條「 被告以外之人於審判外之言詞或書面陳述,除法律有規定者外,不得作為 證據。 前項規定,於第一百六十一條第二項之情形及法院以簡式審判程序或簡易 判決處刑者,不適用之。其關於羈押、搜索、鑑定留置、許可、證據保全 及其他依法所為強制處分之審查,亦同。 」 如此看來羈押不適用傳聞證據才是呀?是由於條列所示指的是「審判中」而言,所以反面解釋偵查中之羈押有適用傳聞證據嗎?
5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8/10/19)

(A)應遵守偵查不公開(O)
(B)應於公開法庭審理(X;羈押庭不公開)
(C)證人應行交互詰問(X)
(D)不能使用傳聞證據(X;羈押得使用傳聞證據)

刑事訴訟法 第 245 條 (偵查不公開或揭露原則)
偵查,不公開之。
被告或犯罪嫌疑人之辯護人,得於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官或司法警察訊問該被告或犯罪嫌疑人時在場,並得陳述意見。但有事實足認其在場有妨害國家機密或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或妨害他人名譽之虞,或其行為不當足以影響偵查秩序者,得限制或禁止之。
檢察官、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官、司法警察、辯護人、告訴代理人或其他於偵查程序依法執行職務之人員,除依法令或為維護公共利益或保護合法權益有必要者外,偵查中因執行職務知...
查看完整內容

18 偵查階段,檢察官聲請羈押被告之程序,下列敘述,何者最為正確? (A)應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