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學者雪恩(E. H. Schein)對於組織文化的構成內涵分為三個層次,以下何者錯誤?
(A)決策與領導風格
(B)器物與創造物
(C)基本假定與內在精髓
(D)價值觀念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黃瑞河 高二下 (2011/04/14)
機.....看完整詳解
3F
迷途羔羊 國三下 (2014/11/19)
謝謝口訣分享
4F
周志澄 大四下 (2019/10/02)

台語 棄甲給(去吃雞)

★★★★★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張懷安 大三上 (2021/01/30)

學者黃昆輝、張德銳對於「組織文化」(Organizational Culture)之解說(引自參考資料1):

  組織文化是指組織成員所共享的一套基本假設前提和價值,以及由這套價值所衍生出來的行為規範和行為期望。組織的價值不但可能被組織成員視為當然的,而且具有指導成員行為的作用;同時藉著故事、傳說、儀式、典禮等象徵性手段,可將其價值傳給成員。

  根據謝恩(Edger H. Schein)的看法,一個組織的文化可以分為三個層次,其關係如下圖所示。組織的基本假設前提居於組織文化的最內層,它可以再細分為五個類別,即組織成員對組織環境、真理本質、人性本質、人類活動本質、以及人類關係本質所抱持的基本信念。組織的價值、規範與期望居於中層,它們若要...


查看完整內容

18 學者雪恩(E. H. Schein)對於組織文化的構成內涵分為三個層次,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