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公職◆民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甲為取悅乙,以口頭表示將其手錶贈與給乙,乙當場表示接受,並約定於 3 天後,甲將手錶送至乙之家中。就上述之事實,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本題之贈與係為單獨行為
(B)甲對乙之贈與因未以書面為之,故不生效力
(C)甲之贈與係要物行為,未交付前,不生效力
(D)甲於未交付前,得任意撤銷該贈與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高考上榜再學習(安心豪) 高三上 (2013/07/13)
A:一方贈與,他方允受,是為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黃依依 國二上 (2014/02/26)

406(A)贈與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以自己之財產無償給與他方,他方允受之契約。

408(D)贈與物之權利未移轉前,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其一部已移轉者,得就其未移轉之部分撤銷之。

  (B)(D)贈與契約性質:不要式契約;不要物契約

3F
金榜題名 高一下 (2019/05/20)

(一)民法§406規定:「稱贈與者,謂當事人約定,一方以自己之財產無償給與他方,他方允受之契約。」可知贈與為不要式,不要物契約,(A)之論述「單獨行為」、(B)之論述「未以書面為之,故不生效力」及(C)之論述「係要物行為,未交付前,不生效力」均屬錯誤。

(二)民法§408Ⅰ規定:「贈與物之權利未移轉前,贈與人得撤銷其贈與。其一部已移轉者,得就其未移轉之部分撤銷之。」可知(D)之論述係屬正確,為本題正確選項。

18 甲為取悅乙,以口頭表示將其手錶贈與給乙,乙當場表示接受,並約定於 3 天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