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血液學與血庫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紅血球表面上的 zeta potential 使紅血球有下列何特性?
(A)具有導電性
(B)具變形能力
(C)互斥
(D)形成緡錢狀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我是醫檢師,一定要考上!! 高三下 (2018/07/18)

ζ電位的大小表示分散體中相鄰的帶電粒子之間的靜電排斥程度對於足夠小的分子和顆粒,高ζ電位將賦予穩定性,即溶液或分散體將抵抗聚集。當電位很時,吸引力可能會超過這種排斥力,並且分散體可能會破裂並絮凝因此,具有高zeta電位(陰性或陽性)的膠體是電穩定的,而具有低zeta電位的膠體傾向於凝聚或絮凝,如表中所示。





https://en.wikipedia.org/wiki/Zeta_potential

2F
KrisH 高三上 (2023/12/22)
  • 補充 血庫凝集反應增強劑:

中和紅血球陰電

降低Zeta電位差

減少紅血球表面sialic acid

Albumin

PEG

LISS

酵素

18 紅血球表面上的 zeta potential 使紅血球有下列何特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