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會計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編製現金流量表,對於不直接影響現金流量的投資及融資活動,應於表中作補充揭露,主要係基於:
(A)應計基礎
(B)現金基礎
(C)全部財務資源之觀念
(D)當期所得之觀念


答案:C
難度: 困難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3天 ,已有 1 則答案
學者 小一上 (2023/04/18):

現金流量表是以現金基礎為基礎的財務報表,旨在呈現一個企業在一定期間內的現金收入和支出情況。然而,企業的投資和融資活動並不直接影響現金流量,因此在編製現金流量表時需要進行補充揭露,以便讀者全面了解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情況。




選項 (C) 全部財務資源之觀念是正確的答案,因為投資和融資活動不僅涉及現金流量,還牽涉到企業所有的財務資源。這些活動可能會影響企業的長期經營能力和財務風險,而這些方面對於投資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而言都非常重要。因此,補充揭露可以提供更全面的信息,幫助讀者更好地評估企業的財務狀況和經營風險。




選項 (A) 應計基礎是錯誤的答案,因為現金流量表是以現金基礎為基礎的財務報表,而應計基礎則是指企業在特定時期內應該承擔的責任和負債。這兩個概念是不同的,不應混淆。




選項 (B) 現金基礎是不正確的答案,因為該選項誤解了問題的意思。問題指的是投資和融資活動並不直接影響現金流量,而非問題本身是關於現金流量表的基礎。




選項 (D) 當期所得之觀念是不正確的答案,因為當期所得涉及企業的損益表,而問題著重於現金流量表的編製和補充揭露。

0個讚
檢舉


18 編製現金流量表,對於不直接影響現金流量的投資及融資活動,應於表中作補充揭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