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營養師(含公職營養師)◆生物化學及生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胃的接受性弛緩(receptive relaxation)與腸道神經叢所分泌的何種神經傳遞物質(neurotransmitter)最有 關係?
(A)物質 P(substance P)
(B)乙醯膽素(acetylcholine)
(C)血清素(serotonin)
(D)神經張力素(neurotensin)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YUAN 一次上榜!!! 大一上 (2020/10/25)

5f9588ff0cae1.jpg#s-500,375

1. 一開始可見到在下食道括約肌和近胃端的Basal tone都大於零,這是避免胃食道逆流所產生的壓力。
2. 當食團靠近胃的時候,即使只有一點壓力,舒張波也會往下擴散傳到下食道括約肌,讓括約肌舒張,食團得以通過,舒張波也會傳到胃,讓胃舒張,增加可容納的食物量。而當食團完全進入胃時,下食道括約肌收縮,壓力差會漸漸回到原本的高度。
3. 接受性鬆弛是迷走神經所支配產生的,由咽和食道運動所引發,隨之而來的是由胃的基礎電性節律(BER)所主導的蠕動波將內容物送至幽門部。每次蠕動波造成胃遠端的收縮又名胃房收縮期(antral systole)可持續十秒,蠕動波的頻率每分鐘約3~4次。


來源  https://smallcollation.blogspot.com/2014/02/receptiv...


查看完整內容
2F
羊羊亭 高一下 (2021/06/08)

接受性弛緩主要靠副交感神經傳至胃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 胃的接受性弛緩(receptive relaxation)與腸道神經叢所分..-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