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舉凡政府機關或公務機構的業務,如何使之有效的加以推行,即可稱之為?
(A)立法
(B)行政
(C)司法
(D)監督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壹貳參 高二上 (2013/12/06)
行政之定義: 政府公共事務有效之推行. .....看完整詳解
3F
Zhirong chen 高二下 (2014/11/12)
key word 「推行」(推動)
4F
林家弘 大三上 (2018/11/23)
請問那監督的功用呢?
5F
國三下 (2019/04/08)

監督是指為維護公共利益,法定監督主體依法對國家機關及其公職人員行使公共權力的行為實施檢查、 督導和懲戒的活動。

第一,權力性。監督必須以權力為後盾,它是一種權力對另一種權力的約束。沒有權力作監督的後盾,監督就會喪失權威性,約束力和強制性,此種監督只能是軟弱無力的。這一點是監督的本質特征。

  第二,外在性。監督必須是由被監督主體以外的力量實施的行為,劉!被監督者來說,它是一種外在的力量,而不是一種自我的剋制。如果監督者與被監督者同為一體的話,這種監督對個人來說,那隻是一種道德或良心的約束;對一個具體的組織來說,監督很可能成為一種良好的願望。沒有外力的監督,不是嚴格科學意義上的監督。

  第三,平等性和...


查看完整內容

18 舉凡政府機關或公務機構的業務,如何使之有效的加以推行,即可稱之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