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關於社區心理學,下列何者正確?
(A) 重點在於預防,而不是治療
(B)典型的實施場合即在醫院或診所,視為小型社會
(C)強調個人疾病或個別治療模式
(D)重點在於現存問題的處置而不是問題的預防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秦小乖老大 大三上 (2021/07/11)

社區心理學興起的四個面向影響因素:[1]

專業發展因素社會衝突因素
心理衛生方面預防概念被應用到心理衛生領域(如Erich Lindemann與Gerald Caplan)心理衛生服務系統的改革(如通過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法案)
社會議題方面社會心理學對團體動力(group dynamics)與行動研究的探討(如Kurt Lewin)社會改革與解放運動(如民權婦女權益、和平、環境、同性戀權利等)

近年來,社區心理學的國際發展已跳脫早期緣起美國的思維模式,開始融入各國在地或跨國區域間的文化脈絡與多元價值[3][4],並逐漸形成各自社區心理學的源起基礎、影響層面與演進脈絡。

18 關於社區心理學,下列何者正確? (A) 重點在於預防,而不是治療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