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人性包涵原始性、社會性與道德性三個層面;教育的功能即在克制人的原始性而發揚其道德性。」是哪位學者的教育 思想?
(A)裴斯泰洛齊
(B) 福祿貝爾
(C) 赫爾巴特
(D)柯爾柏格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4/07/06)
斐斯泰洛奇:(1)   人性中含有原始性、社會性、道德性三個層面(2)   強調以愛為教育的中心,視為學校如家庭(3)   在教學上強調史學.....看完整詳解
7F
第第 大一上 (2016/07/28)

1.自然主義

2.兒童本位,對象是全體國民,強調教育愛

3.環境改變個人,個人改造社會

4.直觀教學法

5.適性發展,教師如園丁,學生如花木

6.頭、心、手均衡發展

7.人性:原始姓、社會性、道德性←道德觀

8.人中之神,神中之人。小學教育之父。國民教育之父。孤兒之父。

小學平民教育之父Pestalozzi
8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1/19)

1.代表作----1780★《★★★★★》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教甄輕鬆考輕鬆上 高二上 (2020/07/11)

瑞士教育家裴斯塔洛齊(Johann Pestaloizz, 1746-1827)認為人性中涵有原始獸性、社會性與道德性三個層面,教育的功能即在克制人的原始獸性而發揚其道德性(張春興,民83,頁5)

18.「人性包涵原始性、社會性與道德性三個層面;教育的功能即在克制人的原始性而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