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下列何者不是發展性協調障礙(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s)兒童常見的肌肉骨骼系 統問題?
(A)關節鬆脫(joint laxity)
(B)關節過度伸直(joint hyperextension)
(C)永久性攣縮(permanent contractures)
(D)低姿勢張力(decreased postural tone)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rita95184 高三上 (2021/05/17)

發展性協調障礙(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s)可能會因低張力和不成熟的平衡反應 ,粗大動作的不協調,導致行走容易跌倒、跑步或丟接球姿勢笨拙,又因反應較慢,運動參與度降低,而造成其肌肉力氣減少。

診斷須符合下列四點:
1. 日常活動中有關運動協調的表現顯著低於其年齡或智力應有的水準,動作協調發展有顯著的缺陷。
2. 動作上的缺陷,明顯地影響學業表現或日常生活作息。
3. 此障礙並非一般醫學狀況或一般生理疾病,如小兒麻痺、腦性麻痺、半癱、或肌肉萎縮症,或普遍性發展遲緩所造成,也不符合廣泛性發展疾患的診斷準則。
4. 若有智力障礙,那麼此動作上的困難,遠超過一般發展遲緩的發展問題。

國考題100-2
74.下列何者不是發展性協調障...


查看完整內容

18.下列何者不是發展性協調障礙(developmental coordinat..-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