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為民服務知能暨圖書館利用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世界書香日起源於那一個國家?
(A)英國
(B)美國
(C)西班牙
(D)法國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一上 (2014/01/07)
西班牙有個古老又浪漫的傳說;中世紀的加泰隆尼亞,是一個花果甜美、物產豐富的豐盈之地,但是,有一天突然出現了一條可怕的巨龍,牠能飛善泳、焚燒、破壞…摧毀一切,人民為求生存,只好與巨龍協議,每天送上一名年輕的女孩給巨龍當作祭品,以換取牠不再任意到處的肆虐。

有一天,加泰隆尼亞美麗的公主,也不幸輪到成為了祭品,連身為國王的父親也無能為力,就在公主即將落入巨龍口中的時候,一名英勇善戰的年輕武士適時出現,他毫不畏懼,奮力的和巨龍作生死的博鬥,最後,他用利劍刺入了巨龍的心臟。剎那間,從巨龍身上噴出鮮血,鮮血所流及的草地,發生了奇妙的變化,草地上孳長了一朵朵嬌嫩的玫瑰花。

這位名叫「聖喬治」的英勇武士,摘下其中...
查看完整內容

18.世界書香日起源於那一個國家?(A)英國(B)美國(C)西班牙(D)法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