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以下哪一個不是常見的工作滿足衡量方式?
(A)問卷法
(B)重要事件法
(C)焦點團體
(D)面談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yce Lin 高三下 (2012/05/23)
我是這樣想的,,, 滿不滿足要直接(面談法),間接(問卷法)問當.....看完整詳解
10F
Yang Hsin Pei 高二下 (2017/05/11)

(C)焦點團體 →行銷研究方...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YUAN 高三下 (2020/07/29)

摘要 (Abstract)

由一個訓練有素的主持人以一種自然形式與被調查者交談,主要藉由團體的互動,收集團體成員對特定主題的想法、意見、知覺、態度與信念。

定義(Definition)

焦點團體(Focus Group)別名「焦點團體法」或稱「焦點訪談法」

是質性研究的一種方法,就某一產品、服務、概念、廣告和設計,而通過詢問和面談的方式採訪一個群體以獲取其觀點和評價。該焦點小組的成員往往經過實驗者選擇而定,並保證在實驗過程中被試方能夠充分分享其意見和主張。基本上,研究者在焦點團體中所收集到的資料,是團體成員互動與腦力激盪的結果,而非個人之意見或觀點。

12F
YUAN 高三下 (2020/07/29)

 關鍵事件法是由美國學者福萊·諾格(John C. Flanagan)和伯恩斯(Baras)在1954年共同創立的的,它是由上級主管者紀錄員工平時工作中的關鍵事件:一種是做的特別好的,一種是做的不好的。在預定的時間,通常是半年或一年之後,利用積累的紀錄,由主管者與被測評者討論相關事件,為測評提供依據。 包含了三個重點:

  第一,觀察;

  第二,書面記錄員工所做的事情;

  第三,有關工作成敗的關鍵性的事實。

  其主要原則是認定員工與職務有關的行為,並選擇其中最重要、最關鍵的部分來評定其結果。它首先從領導、員工或其他熟悉職務的人那裡收集一系列職務行為的事件,然後,描述“特別好”或 “特別壞”的職務績效。這種方法考慮了職...


查看完整內容

18.以下哪一個不是常見的工作滿足衡量方式? (A)問卷法 (B)重要事件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