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公共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各機關組織業務的標準作業手冊是下列何種知識?
(A)內隱知識
(B)默會知識
(C)外顯知識
(D)組織記憶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fipher35 高二上 (2013/12/05)
默會知識--是一種無法清楚地用語言文字來傳達的知識,其傳遞媒介通常是面對面的溝通,由接收者對傳遞者進行不斷反饋的工作,而使接收者瞭解此一默會知識的真諦。*知識創造的過程日籍學者野中郁次郎和竹內弘高在《知識創造的公司》一書,提出知識創造的四個階段(SECI)及其基礎:(一)社會化(socialization)個人將其默會知識與他人分享,其基礎為「肇始的基礎」,因此知識能否傳遞在於個人心理願不願意將知識分享出去。(二)外部化(externalization)將默會知識轉化.....看完整詳解
2F
大一下 (2016/03/02)

依知識的接受性分類:

(1)默會知識:

存在於人類的心智與組織中,無法用語言文字表達出來的知識,必須透過知識的推引與行為的觀察而間接地接近。默會知識是隱藏於組織成員腦海內的經驗、習慣、決策與文化。

(2)內隱知識:

這種知識存在人門的心智與組識中,不願表達出來,必須透過質疑與討論而接近探求。

(3)外顯知識

可以文件化、標準化、系統化的知識,其存在於文件與電腦,很容易接近,常是組織良好並證明為正式的知識來源。

 

【From:公共管理精論  陳真老師】

18.各機關組織業務的標準作業手冊是下列何種知識? (A)內隱知識(B)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