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在教育部於93年所公佈之「學齡前幼兒英語教育政策說帖(修正版)」中,請問下列 何者不是其中所強調的三個主張?
(A)依法取締
(B)應先學母語,再學國語和英語
(C)學英語的目的在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
(D)幼稚園不得聘用外籍教師。


答案:A
難度: 適中
3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1)
兩個堅持

  除了以保護學齡前幼兒身心發展之最大利益考 量 為前提外,我們堅持必須 遵照法令規章之合法性與尊重學理研究之專業性,研擬出適切可行的幼兒英語教育政策。

一、堅持依法行政 — 推動幼稚園正常化教學

  就法令規章而言,依據幼稚教育法第 3 條規定,幼稚教育之實施,應以健康教育、生活教育及倫理教育為主,並與家庭教育密切配合,達成維護兒童身心健康、養成兒童良好習慣、充實兒童生活經驗、增進兒童倫理觀念 、培養兒童合 群習性等目標。課程安排則依照「幼稚園課程標準」分為 6 大 領 域(健康、語文、 常 識 、遊戲、工作、音 樂 6 類 ),採統整式教學,以生活化、遊戲化之方式實施教學活動。

二、堅持尊重專業 — 以...
查看完整內容
4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1)
三種主張

在一個前提兩個堅持之下,我們的幼兒英語教育政策有以下 3 項主張:

一、語言學習順序應為先母語、再國語、後英語:

  既然研究發現本國語言是學習外語的基礎,經考慮幼兒身心發展之特性與目 前本國環境之配套條件,語言學習順序應為先母語、再國語、後英語。所以目前 教育部的規劃是學齡前幼兒及國小一、二 年 級兒童的語言學習重點在於母語及國語能力的培養,當本國語文的基礎穩固後,再開始正式學習外語,而從94學年度起,英語課程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正式實施。

二、幼兒接觸英語應以「促進文化學習與國際了解」而非「培養流利的英語能力 」為目標:

  既然依據現 行 幼稚園課程標準,「培養 流利 的外語能 力 」並非課程目標...


查看完整內容
5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01)
四項作法 一、加強宣導:

  以文宣刊物、電視廣告、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等方式,提供家長及社會大眾 有關幼兒期所需注意的身心發展 狀 況、學習任務及本部幼兒英語教育政策的正確資訊,大力宣導所謂優質、正常化幼兒教育的內涵及哪些教學活動方式不宜。

二、依法取締:

  依據「幼稚教育法」、「幼稚教育法施 行 細則」及「幼稚園課程標準」等相關 法 令 ,對於幼稚園之名稱、師資與課程安排均有明文規定。幼稚園或補習班 若 違 反相關法 令 ,採「全英語」、「 No Chinese」教學,在招牌、網站、宣傳單上以「雙 語」幼稚園、「幼兒美語學校」、「國際美語幼兒學校」等違法 立 案名稱為號召, 或聘任外籍老師任教,則依照其違法事實,依據...


查看完整內容

18.在教育部於93年所公佈之「學齡前幼兒英語教育政策說帖(修正版)」中,請問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