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小莉在家獨處時,常暴飲暴食,在短時間內吞下麥片、麵包、甜點、零食⋯等。她並沒有企圖用催吐、運動或瀉藥來減輕體重,她最可能是下列何種病症?
(A)強迫性疾患(obsessivecompulsivedisorder)
(B)心因性暴食症(bulimianervosa)
(C)暴食疾患(binge-eatingdisorder)
(D)心因性厭食症(anorexianervosa)


答案:C
難度: 適中
2F
286gogo 高一上 (2017/02/17)
心因性暴食症︰可從下面幾項特質來做初步的判斷。 1. 通常在兩小時內吃下的食物量絕對多於大多數人在類似情境下所能吃下的 食物量。 2. 缺乏自我控制感,但並非完全無法控制,如有人突然的出現則會停止吃的 行為。 3. 重複使用不當的補償行為避免體重增加,如催吐。 4. 不當的補償行為每週至少兩次而且持續三個月以上。 5. 對自我的體重及身材過度看重影響其自尊。因為心因性暴食有強調心理補償的催吐行為,此題案例無催吐,故只能比較可能是暴食疾患而已。
3F
Kelly Chen 高二下 (2017/12/12)

補充:

心因性暴食症在DSM5中,稱暴食症。

暴食疾患在DSM5中,稱嗜(狂)食症。

4F
Jia Hong Lin 大三上 (2018/02/07)

小莉在家獨處時,常暴飲暴食她並沒有企圖用催吐、運動或瀉藥來減輕體重,她最可能是下列何種病症?

(C)暴食疾患(binge-eating disorder


有催吐 - 心因性暴食

沒催吐 - 暴食

18.小莉在家獨處時,常暴飲暴食,在短時間內吞下麥片、麵包、甜點、零食⋯等。她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