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稅&海巡&移民◆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市場失靈是非營利組織興起的理論基礎之一,試問下列何者不屬於形成市場失靈的原因?
(A)風險
(B)政府體制
(C)資訊不全
(D)參與障礙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ang-Yu Lin 高三下 (2012/11/01)
造成市場失靈的原因有二:1.外部性2.市場不完全性。其中市場不完全性的形成.....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Emma Lin 小五下 (2012/11/14)

C  以下何種情況最可能造成市場失靈? (A)消費者人數眾多(B)廠商家數眾多 (C)工廠排放黑煙 (D)產品品質齊一化

因為外部性

8F
Daffodil Lotu 大一下 (2012/11/24)
獨占和寡占有參與障礙,完全性競爭和獨占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龜龜 高一上 (2013/03/11)


市場失靈是非營利組織興起的理論基礎之一,試問下列何者不屬於形成市場失靈的原因?

(A) 風險

(B) 政府體制

(C) 資訊不全

(D) 參與障礙

 

ANS : (B)

 

~解析 :

 

「市場失靈」( market failure ) 理論 :

一、韓斯曼 ( Hansmann ) 提出「契約失效」理論,以解釋「非營利組織」產生之「原因」。

二、此種「契約失效」理論類似「私人部門」之「市場失靈」現象,使得「私有市場機能運作」受到「限制」。

三、「市場失靈」之「原因」,有以下二種「情形」:

 

(一)「外部性」( externalities ) :

1. 所謂「外部性」是指「任何一位行為者」影響「另一未經同意」的「個體」,而其「行為」是具有「價值效益」的「影響」;

2. 或「某...


查看完整內容

18.市場失靈是非營利組織興起的理論基礎之一,試問下列何者不屬於形成市場失靈的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