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我們每天看了很多電信公司的廣告、行銷方案,但是常常無法全都注意到或了解,這是下列何者造 成?
(A)記憶
(B)選擇性知覺
(C)動機
(D)態度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ndy Juang 小五上 (2014/12/22)
好像是沒有記憶這個選項。因為選擇性知覺就包.....看完整詳解
3F
ranger 大四下 (2018/10/29)

選擇性知覺係指收訊者在訊息接受過程中,依據自己的需要、動機、價值、目標、經驗、背景和其他個人特質等來作選擇性的看和聽。同時在解碼時,也會加進個人的興趣和期望來詮釋訊息。

4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18/12/10)

選擇性知覺

指收訊者在接受訊息時,會因為自己的需要、動機、價值、目標、經驗、背景和其他個人特質等來作選擇性的注意。同時在解碼時,也會加進個人的興趣和期望來詮釋訊息。

例如,某一面試的主考官如果認為女性都以家庭為重,則不論女性應徵者是否重視家庭,其在面試中的講話,很可能都會染上這層色彩。  

因此觀看的角度、焦點的不同,便會形成不同的觀點。

18.我們每天看了很多電信公司的廣告、行銷方案,但是常常無法全都注意到或了解,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