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擬定轉銜計畫時,下列哪些概念需要融入思考範疇?(甲)個人中心(乙)生涯導向 (丙)自我抉擇(丁)職場變化。
(A)甲乙丙
(B)乙丙丁
(C)甲乙丁
(D)甲丙丁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ngridchu 國二下 (2016/04/24)
我覺得也要考量 學生畢業後不一定是要「就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Never Give Up 國三下 (2015/02/23)
Why~~~
3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4/17)

Person-centered planning 【98彰師特研】

 

個人中心規劃(Person-centered planning ,PCP)。

PCP是一種以尊重當事人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並強調善用個人社會資源的生涯規劃型態。

PCP有許多不同的規劃流程,其中比較常用的方式之一是McGrill行動計劃系統 (McGrill Action Planning System ,MAPS)(Vanderlook, York & Forest ,1989)。

 

O`Brient以及Lovett(1995)曾表示PCP有以下五個特色:

(1) 由身心障礙者主導其生涯發展及服務方案之規劃;

(2)身心障礙者的家人和親友需形成人際支持網絡,以協助其生涯歸劃歷程;

(3) 注重身心障礙者的能力與優點而非限制;

(4) 強調善用社區裡的服務資源;

 (5) 專業人員考慮規範過程中相關人員不同意見的處...


查看完整內容

18.擬定轉銜計畫時,下列哪些概念需要融入思考範疇?(甲)個人中心(乙)生涯導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