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李老師在開始教導新單元時,都會主動且明確地告訴學生這個單元的學習目標。依據蓋聶(R.M.Gagne)的觀點,李老師的這種行為可以引發學生何種內在歷程?
(A)形成期望
(B)感應接收
(C)產生回應
(D)增強作用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me Li 小五上 (2011/01/28)
蓋聶(R.M.Gagne) - 學習條件論: 1.注意(attending) 要把資訊輸入到長期記憶,必須先注意。 2.期望(expectancy) 確定學習目標 讓學生預先知道自己要學什麼。 3.喚起舊有經驗 也可以說是前導組織。 4.提供教材內容 老師開始教學,學生開始把剛獲取的短期記憶,來和長期記憶融合,也就是吸收。 5.指導學生學習 6.展現學習行為 訊息提取與反應(retrieval and responding) 看學.....看完整詳解
7F
Y.H. Ning 大二上 (2017/11/18)

形成期望:引發學生學習動機,當教師...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RedSky 高二上 (2018/02/19)

教學要件模式─蓋聶(Gagne)→行為主義認知心理學 (摘自陳嘉陽)

(一)主要論點:學習首要條件是要了解學習者處理訊息的能力,以便設計學習階層和教學事件。

(二)學習成果(learning outcome)→教學所產生的結果

(1)心智技能:使用符號學習如何去做某事的能力,程序性知識。

(2)認知策略:調整自我學習內在歷程的能力。

(3)語文知識:表達某觀念,陳述性知識。

(4)動作技能:使用肌肉動作的技能,長時間練習和回饋,改善準確性和精密性。

(5)態度:學習者選擇行動的內在狀態,含認知、情感、行為。

(二)學習階層

(1)訊號學習:古典制約。

(2)刺激-反應聯結學習: 操作制約。

(3)連鎖化:數個聯結,串成較複雜行為的歷程。

(4)語文聯結:...


查看完整內容
9F
queenpipi 大二下 (2019/02/23)

蓋聶-學習歷程的九個階段(事件)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8.李老師在開始教導新單元時,都會主動且明確地告訴學生這個單元的學習目標。依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