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某特殊教育教師設計一套包含相關社會線索及合適之應對反應的故事情境,以教導身心障 礙學生辨認故事情境中的社會線索,以提升學生的社會技能。請問這位教師運用的是何種 教學方法?
(A)全語言教學
(B)文章結構教學
(C)社會故事教學
(D)社會事件教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innie601203 國三上 (2017/11/05)
◎全語言教學: 全語言教育(Whol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現女友 大一上 (2020/02/12)

全語言法:

    「全語言教學法(Whole Language Approach)」強調語言的整體性(Language as a whole),主張語言學習必須整合性地,由整體至部分(whole→part),聽、說、讀、寫各方面都不偏廢,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簡言之,全語言教學是為補救從前語言教學過於偏重聽說、忽略讀寫能力而發展出來的教學方針(或概念) 。即在語言學習既有的聽、說環境下,加入為了能理解與實際運用的「讀」與為了溝通而非光只練習寫作技巧的「寫」的學習,以讀與寫的素養來提升聽與說的技巧,進而達到語言聽說讀寫整體能力的提昇。

 全語言教學法 (whole language) 主張由上到下、整體到個體的語言學習模式,以學生 為中心,建構有意義和真實的...


查看完整內容
3F
Saljen應屆雙榜_感謝 高二下 (2022/02/24)

過去的溝通式教學法(Communicative approach),把語言的學習分為「聽」、「說」、「讀」、「寫」四個範疇。根據全語言的理念,教導語言時,不該將語言分割成不同的技能,然後分別教授,而應該將語言視為是一個整體的溝通系統,讓學習者夠過親身的經驗來學習。 - wiki 

→個人認為全語言教學法從整體去教語言,而不能將教學分解聽說讀寫四部分(不符合小步驟教學),對於身障生的學習會產生極大的負擔,因此全語言教學法不適用於身心障礙兒童。

18.某特殊教育教師設計一套包含相關社會線索及合適之應對反應的故事情境,以教導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