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甄試)警大◆刑法及刑事訴訟法(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檢察官為緩起訴處分之後,於具備一定條件下,仍得提起公訴,下列何者不屬之?
(A)被告未履行負擔
(B)發現新事實或新證據
(C)被告因故意或過失更犯有期徒刑以上刑之罪
(D)緩起訴前,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起訴期間內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Good+ 大一上 (2015/06/10)
第253-3條被告於緩起訴期間內,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檢察官得依職權或依告訴人之聲請撤銷原處分,繼續偵查或起訴:一、於期間內故意更犯有期徒刑以上刑之罪,經檢察官提起公訴者。C二、緩起訴前,.....看完整詳解
3F
依宏 高二上 (2015/08/08)
B 法無明文
最高法院98台非字第一號判決

以刑事訴訟法第260條反面解釋,於緩起訴期間期滿未經撤銷,仍得以發現新事實、新證據為由,對於同一案件再行起訴。
故在緩起訴期間內,效力未定,倘發現新事實、新證據,而認已不宜緩起訴,又無同法第253-3第一項所列得撤銷緩起訴事由,自得就同一案件逕行起訴,原緩起訴處分並因此失其效力。
4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19/09/12)

(A) 被告未履行負擔(X;屬之)
(B) 發現新事實或新證據(X;屬之。依判例)
(C) 被告因故意或過失更犯有期徒刑以上刑之罪(O;不屬之。因過失犯罪不得提)
(D) 緩起訴前,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起訴期間內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X;屬之)

刑事訴訟法 第 253-3 條 (緩起訴處分之撤銷) 被告於緩起訴期間內,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檢察官得依職權或依告訴人之聲請撤銷原處分,繼續偵查或起訴:
一、於期間內故意更犯有期徒刑以上刑之罪,經檢察官提起公訴者。
二、緩起訴前,因故意犯他罪,而在緩起訴期間內受有期徒刑以上刑之宣告者。
三、違背第二百五十三條之二第一項各款之應遵守或履行事項者。
檢察官撤銷緩起訴之處分時,被告已履行之部分,不得請求返...
查看完整內容
5F
努力 幼兒園下 (2023/06/06)
不起訴處分已確定或緩起訴處分期滿未經撤銷者,非有左列情形之一,不得對於同一案件再行起訴:
一、發現新事實或新證據者。
二、有第四百二十條第一項第一款、第二款、第四款或第五款所定得為再審原因之情形者。

18.檢察官為緩起訴處分之後,於具備一定條件下,仍得提起公訴,下列何者不屬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