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管理者的行為有偏差,而造成部屬模仿後也產生偏差行為,此為下列何種理論之觀點?
(A)社會學習理論
(B)增強理論
(C)操作制約理論
(D)歸因理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姚璦綺 高三上 (2015/10/14)
學習理論:任何經驗導致長期性行為改變1.古典理論    只有制約刺激下,個體才能產生非制約2.操作制約理論  個人.....看完整詳解
2F
加油 高三下 (2017/12/04)

http://blog.xuite.net/kc6191/study/15805866-%E8%A1%8C%E7%82%BA%E4%B8%BB%E7%BE%A9%E5%BF%83%E7%90%86%E5%AD%B8%E7%9A%84%E5%AD%B8%E7%BF%92%E7%90%86%E8%AB%96

行為主義 學習理論 把學習看作刺激與反應之間聯結的建立(S-R),是嘗試錯誤的過程(試誤)。其中又分為古典制約(代表人物為 巴夫洛夫 Ivan Pavlov及John Watson)及操作制約(代表人物為桑代克 (Edward Lee Thorndike) 和斯金納 (Burrhus Frederic Skinner) )。

古典制約 (classical conditioning)

(巴夫洛夫制約、反應制約、alpha制約),是一種關聯性學習。當兩件事物經常同時出現時,大腦對其中一件事物的記憶會附帶另外一件事物。

原本無關、中性的制約刺激 (CS, Con...


查看完整內容
3F
112郵局一定上榜!!! 高二下 (2023/07/14)

社會認知理論:是美國心理學家阿爾波特·班杜拉提出的社會心理學基礎理論,這一理論源於行為主義學派的強化學習理論——即學習,本質上說是受到增強與懲罰的影響,而改變了行為的發生概率。

例如,小孩說真話,得到了糖果獎勵,以後他傾向於更多說真話;小孩說謊話,得到了糖果,以後他傾向於更多地說謊話。

 

操作制約理論:是一種由刺激引起的行為改變的過程與方法,又稱為工具制約或工具學習。

操作制約與古典制約有所不同,操作制約的行為是個體「主動」改變環境的行為,當行為得到獎勵或懲罰時出現刺激,反過來控制這種行為;而古典制約則是使個體被動接受刺激並產生反應的作用。

 

古典理論:又稱古典政治經濟學、斯密經濟學,是18世紀末和19世紀中葉主要在英國蓬勃發展的政治經濟學思想流派。

主要思想家有亞當·斯密、讓-巴蒂斯特·薩伊、大衛·李嘉圖、托馬斯·羅伯特·馬爾薩斯和約翰·斯圖爾特·米爾。 

18.管理者的行為有偏差,而造成部屬模仿後也產生偏差行為,此為下列何種理論之觀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