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老師為了改善10歲的某生在上課時經常隨意離開座位的行為,於是與學生約定,只要其一節課隨意離開座位的次數少於二次,老師就給予該生喜愛的貼紙。此為下列何種行為改變策略?
(A)負增強
(B)反應代價
(C)延宕增強
(D)區分性增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mily Chao 高三上 (2013/02/20)
區別性增強(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DR),其中包含:(1)低頻率行為的區別性增強(DRL):當不適當的目標行為次數減少,就提供增強。(2)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RO):除不適當的目標行為外,其他表現出來的行為均予以增強。(3)區別性增強替代性行為(DRA):用正向行為取代原本的不適當目標行為。(4)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增強與不適當目標行為的不相容行為。參考.....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Tsai Tsai(已上榜 大二上 (2019/02/13)

題目敘述是屬於 (D)區別性增強 中的「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

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DRL)當目標行為次數減少,就提供增強。目標行為未必是不當行為,唯其表現頻率太高,讓人難以接受,故增強的目的在降低行為的次數。


(A)負增強:藉由免除負面的刺激物,以提高行為表現之動機。

(B)反應代價:在行為者出現不當行為時,即扣除其原擁有的增強物,已減除不當行為的發生率。

(C)延宕增強:表現正確反應後過一段時間再給增強。

10F
穩住穩上!! 小二上 (2019/02/17)

反應代價:屬於撤離型懲罰,為其行為付出對等代價

如:若上課講話一分鐘,則不能下課一分鐘

11F
ティン 大二下 (2020/04/07)

反應代價(respond cost:

為配合代幣方案(token economy進行的,當學生表現出不當行為時,立刻剝奪或撤銷學生既得的代幣或正增強物,以減少不當行為的出現率;相反的,當學生表現出教師所期望的目標行為時,立刻給予代幣或正增強物,使目標行為出現率增加。

18.老師為了改善10歲的某生在上課時經常隨意離開座位的行為,於是與學生約定,只..-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