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8. 「年級」、「血型」、「暴風半徑」、「智商」、「社經地位」、「年資」、「標準九分」、「相關係數」、「領導方式」、「溫度」,上述變項中屬於次序變項者共有幾個?
(A)2個
(B)3個
(C)4個
(D)5個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陳愷洛 高二上 (2014/06/13)
年級:  (教育程度屬於次序)血型: A B O AB (名義)暴風半徑:公里(等比)智商:100+15Z(等距)社經地位 (高明老師曾說過是次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wen 大一上 (2015/05/08)
年級,社經地位,相關係數
11F
球球 國二下 (2015/12/30)
次序變項(ordinal variable):可以就某一特質之多少或大小次序將團體中各份子加以排列的變項。例如:國文老師評作文成績時打甲乙丙丁,是一種次序變項。 
次序變項不但賦予名稱來區別各份子之間的不同,而且排出各份子在某一特質方面的多少或大小次序,但並不描述份子與份子之差異的大小量。在態度量表上,受試者須就「很不贊成、不贊成、無意見、贊成、很贊成」加以評定,乃依據次序變項的原理。
12F
▁▃▅體雀兒▅▃▁ 大一下 (2016/04/29)
次序變項:年級,社經地位,相關係數 (具備大小多少高低之判斷分別)

18. 「年級」、「血型」、「暴風半徑」、「智商」、「社經地位」、「年資」、「標..-阿摩線上測驗